close

這個故事得從"錢"說起
小Q跟小K是個交情很不錯的同事進階為朋友關係
就在一次的交談中產生了所謂的誤會.....
小K: 嘿,上星期我們中午去吃飯的錢要給H,我一直忘了給,我錢不夠借我100元嘿
小Q: 才不要咧!你明天再還H就好了丫
小K: 吼~小氣內!不要就算了.我去跟別人借

於是乎小K去跟H說~我今天錢帶不夠,明天再還你錢喔!
H大當然說~沒關係阿~好阿!
隔天一早手機LINE響個不停..一打開看......
小Q: 你不是說要跟別人借來還H,結果你也沒還丫.那你憑什麼說我小氣.我哪裡小氣為什麼你來跟我借錢 我沒借你就要被你說小氣 那你怎麼不去跟別人借#%&*.....
小K: 那只是一個不經大腦的玩笑話.你怎麼那麼當真
小Q: 你不是說要去跟別人借來還.結果還不是今天才還
小K: 你怎麼知道我今天才還.你怎麼知道我沒跟別人借.你都那麼注意我喔
小Q: 我因為沒借你錢被你說小氣.我叫你隔天還.你還回我說要去跟別人借.結果你根本就沒去借.那你憑什麼說我小氣
小K: 你真的很無聊耶"玩笑"說小氣跟"罵"你小氣.你是分不出來嗎
小Q: 反正你說我小氣就是不對.如果今天你去跟別人借來還H了.我因為100元讓你說小氣我無話可說.可是重點你根本就沒去借來還.憑什麼說我小氣
小K: 你頭腦真的很直耶.就一句玩笑話你都可以生氣.這樣算什麼朋友丫
小Q: 反正你就是不應該說我小氣.我要你跟我道歉.因為我因為100元被你說小氣我很不爽
小K: 所以說我們的友情因為100元而說出玩笑話的小氣.我不道歉就要決裂嗎
小Q: 這件事是你的錯.你就是應該要道歉.不然你就不要回我你要去跟別人借.結果根本就沒有跟別人借
小K: 算了算了!再說下去也是沒有答案.我!不會跟你道歉.因為我認為我們的交情是可以開玩笑的.況且我的口氣是玩笑的.如果你要因此生氣我無話可說
小Q: 如果你不道歉就是這樣
小K: 好吧~道不同不相為謀.我無話可說了.你不要再傳給我了.不想再說了

就這樣小Q跟小K就此當起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其實小K很清楚小Q的個性.就是一個很直很有正義感.很雞婆.很有原則.但也就是太閒的人(生活重心全在公司)
與小Q同部門的人多少都吃過她的"咄咄逼人"
她這個人骨子裡有一條康莊大道.她認為這條路就是要這麼走.要來走的人就要照我的指示去走.不可以繞小路不可以多走
曾經聽說某人形容 她很硬 全身上下就像穿了鐵衣一樣不容許犯錯.不容許上班摸魚.不容許講八卦.不容許......
否則她就會開始跟你說教.跟你辯論.跟你瘋狂傳LINE.....就是要你知道你的理論是錯的.我的才是對的

聽完這個故事
兩個人各有各的想法及立場
或許小K道了歉 這兩個人還可以回歸到朋友的關係
或許小Q不要這麼鑽角尖 事情就不會那麼復雜

一個穿著鐵衣般生活的人 是為了保護自己 還是..賀爾蒙作祟
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吧

謹以此歌獻給故事中的小Q 不管為何 希望有朝一日你能明白 有些事得饒人處且饒人 也算是饒了自己吧
我相信你也不願意把自己束縛成這般冏境的

何韻詩 - 鋼鐵人
作詞:魏如萱  作曲:Vincent Chow

重頭溶解我疲憊的心腸
百般試煉的傷 浸過冷水 清得像土壤
每個打擊火光 給我力量
忍耐背後隱藏 愈來愈厚 武裝的盔甲

身上的盔甲 愈來愈重 讓我站著 驕傲卻逞強
還帶著內傷 打了仗 痛不能喊

變成鋼鐵的我 抵擋無數的箭
贏得勝利又怎樣
我多想可以脆弱到 失去膽量
易碎的那顆心 玻璃一樣

變成鋼鐵的我 佇立茫茫戰場
暗地里獨自療傷
若我得到依賴 無比的愛
誰稀罕鐵金剛 有多勇敢

怎麼強壯到孤單都不怕
要流過多少淚 才夠建造 不歇的心臟
然後我能穿越 大風大浪
打倒敵人軍隊 全力以赴 連頭也不回

無奈這距離 愈來愈遠 我拼了命 尋找真實感
卻困在存在 不存在 無法醒來

變成鋼鐵的我 抵擋無數的箭
贏得勝利又怎樣
我多想可以脆弱到 失去膽量
易碎的那顆心 玻璃一樣

變成鋼鐵的我 佇立茫茫戰場
暗地里獨自療傷
若我得到熱烈 激昂的愛
任何武器都只是空白

變成鋼鐵的我 為誰奮鬥堅強
長生不死又怎樣
我多想可以脆弱到 就像石灰
風輕輕一吹 仿佛大雪紛飛

變成鋼鐵的我 天天重回戰場
眉頭再沒喜和悲
若我卸下裝備 放下所謂
不再在乎 不再徘徊
鋼鐵是怎樣 煉成的

 
 

<<請支持正版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